程叶ye

谢谢所有所有人的喜欢!
上学,停更啦

【黑莓火】时光错乱

  上一篇在 @勇闯无人区 没有时间线,至少在我这没有

  

  火心视角:

  

  火心记得很清楚他是在武士巢穴睡的,可是现在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空荡荡的岩壁,身边猫的叽叽喳喳更令他心情烦躁。“看在星族的份上,我不认为你们会觉得我会相信这个故事。”他喊道,“尤其是我莫名其妙多了个伴侣的故事!”

  

  黑莓掌难办地看着他,试图解释:“但是火星…呃…火心,这的确发生了!”火心心中一股怒气径直冲上来,猛地转过头盯着他,目光犀利:“是吗?!”黑莓掌默默闭嘴。

  火心的目光依次扫过众猫,在灰条期待的眼神中勉强相信了这个故事。“不过你们的确长大了好多。”他承认道。黑莓掌眼睛亮了起来。“但是,”火心上下打亮着黑莓掌,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,“你不会是…黑莓崽吧?!”黑莓掌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火心震惊。火心跳起来。火心打量黑莓掌。“噢,这个味道…花色也对…”这个发现终于让火心相信了整个事件。

  

  在场所有猫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尘毛视角:

  

  尘毛其实有时候会想起火星还是武士的时候,身上有着年轻猫的灵动与不安分,眼睛似乎也比现在亮的多。不过他知道并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他就真的见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尘毛的心里飘过无数声星族,不过他知道其他猫也是这么想的。因为…

  

  “火心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火星去哪儿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伟大的星族!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火心尴尬地舔舔胸口的毛发:“噢…你们好?”尾音上挑,带着疑惑。尘毛抬头望天:“伟大的星族啊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火心看见了他,不可思议地抬高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灰条跳上蛇岩,宣布道:“火星在今天莫名其妙与火心交换。经过我们的讨论,火心那时候刚当武士,沙风还是学徒,黑莓掌还是幼崽。”尘毛看了火心一眼。火心冲他笑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就这个笑容而言,火心没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火星视角:

  

  火星震惊了。头顶上是武士巢穴的屋顶,身边没有黑莓掌的体温,空气里回荡好些猫的气味。

  

  伟大的星族!火星想道,这是怎么回事?“嗯?火心?”灰条嘟囔着,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,“是错觉吗?你怎么长大了这么多?”火星摇摇头,用尾巴遮住他的眼睛:“你继续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灰条又打起了呼噜,火星小心翼翼走出巢穴。天边第一缕云已经亮起,风带来森林的香气。火星清醒了一些,他不明白他怎么又以火心的身份回到了从前。火星动动耳朵,他听见有猫在向他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火心?你怎么大了这么多?”比现在年轻的多的炭毛抬高声音,火星回过身来。“噢,炭毛…我感觉有件事我要和你说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炭毛视角:

  

  火心…不对,是火星的讲述对她来说太过离谱,但她知道不管是火心还是火星,都不会去骗她的。

  

  炭毛长叹了口气:“好吧,星族在上,我会来帮你的。”火星的眼睛亮起来:“谢谢你,炭毛!”

  

  嗯,一样迟钝。

  

  鉴定完毕。她想。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